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貼外牆瓷磚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施工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凸起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貼外牆瓷磚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壁磚施工翻修費用

周鴻祎:只要肯用腦子,就不是簡單的重復    有不少年輕的同事覺得工作重復,瑣碎,沒意思。但我覺得重復里存在價值,關鍵是你能不能用腦子找到。無論勤能補拙,還是熟能生巧,持之以恒,都是重復。沒有重復就沒有專業化的社會。用腦子去重復就是為自己的未來打基礎。    ——周鴻祎    持之以恒就是重復。用自己的頭腦,在重復的基礎上,形成有價值的積累,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基礎。    我記得八十年代初有一個高考的作文,是一個圖,一個人要挖井找水,在地上挖了很多坑,深淺不一,有的地方都快要挖到水了,但因為他淺嘗輒止,沒有在任何一點上真正持久地挖下去,結果是他一點水也沒有找到。    直到現在這個圖都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因為隨著人生閱歷的增長,我逐漸認識到這樣一個道理:任何偉大的事情都是由很瑣碎的、點點滴滴的事情組成的。要把事做成,就要在一個地方形成足夠的壓強,我們缺少的不是策劃,不是點子,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地把一個事情做得非常深入。    什么是持之以恒?簡單地說就是重復。有一本書叫《變異》,我建議沒讀過的都買一本看看。這本書提出“一萬個小時定律”,他分析了很多有名的成功人士,發現無論是比爾·蓋茨,還是打高爾夫的泰德·伍茲,要想成為高手中的高手,在某個領域成為杰出的專家,一萬小時是最基本的投入。我發現編程序也是這樣。要成為一個合格的程序員,怎么也要寫個10萬到15萬行以上的代碼。如果你連這個量級的代碼都沒有達到,那說明你還不會寫程序。在學校里你寫點幾千行代碼的課程設計、一萬行代碼的畢業設計,這都不算什么。    運動員更不用說了。無論是學跆拳道,還是打網球,都有很多動作需要不斷重復,可能每天都重復成百上千次。有些年輕同事抱怨說工作重復,枯燥無味沒意思。我個人覺得,如果你覺得這種重復毫無必要,是簡單的重復,那你應該想辦法優化它。現在很多計算機軟件設計之初就是為了解決重復勞動的問題。但如果這種重復是必要的,比如像打球一樣必須重復才能找到直覺,那你就要想一想,怎么用你的頭腦,在這種必要的重復的基礎上,形成有價值的積累,為你的未來打下基礎。武俠書上說大俠氣沉丹田,猛出一拳,勢大力沉,非常厲害。但如果你馬步還沒有練好練扎實呢,光記這些口訣有用嗎?還是沒有用。新的領悟、新的發現,都是在不斷重復中得到的。    微博上流傳著一個故事,說的是1948年遼沈戰役的時候,林彪每天深夜都要求匯報每日軍情,其實都是重復著一堆枯燥無味的數據:每支部隊殲敵多少、俘虜多少、繳獲的火炮、車輛多少、槍支、物資多少,還要統計出機槍、長槍、短槍,擊毀和繳獲尚能使用的汽車,也要分出大小和類別。這種工作很繁瑣,很累人,看不出有任何價值。然而,1948年10月份,林彪發現繳獲的長短槍比例、大小車比例、軍官與士兵的比例略微有些異常,從這些微妙的數字變化中他判斷出國軍司令廖耀湘的指揮所就在附近。    以前我也在微博上推薦過一篇文章,叫做《我的助理辭職了》,相信你們很多人都看過。它說的是有個助理幫總經理貼票據的事兒。在多數人看來,這個工作既繁瑣,重復,又沒有意義。但這個助理建了一個表格,把所有報銷的數據按照時間、數額、消費場所等記錄下來。時間一長,她就發現這些商務活動背后的規律,總經理沒交代到的工作也能處理得很好。實際上,她對于重復的態度和在此基礎上發展出來的方法,讓她的工作不再局限于貼票據的助理工作,她實際上拓展了她的職業生涯。    中國有句俗話:勤能補拙是良訓。“勤”里面就有對重復的態度和重復的方法。我早期創業的時候,也做過很多重復的事,有時候也會厭倦,退縮,想打退堂鼓。比如,年輕的時候我要發展代理商,一天要跑兩三個城市,跟每個客戶重復講代理政策,為什么要做代理,最后累得幾乎要虛脫了,話都說不出來了。我也不想干了,但當時我看了一本書,就是中國首富宗慶后的《非常營銷》。書里有一段,恰恰寫到他不厭其煩地在全國走訪上千家經銷商和代理商,一遍又一遍地講重復的話,一遍又一遍打動每個經銷商和代理商。我看完以后,什么也不說了,接著去跑下一個城市。    我是一個坐不住的人,但我在編程的時候,比誰都能坐得住。別人頂多編兩三個小時就得出去透透風,吸根煙。但我坐在那里,除了吃點飯喝點水,可以十個小時一動不動。編程的時候,如果有人在旁邊玩游戲、看電影,別人總會忍不住溜一眼。但我可以做到完全無視。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你如果堅持下來,你就可能做到了。很多人只看到人家成功的一面,卻沒有看到他為成功做出的積累。有個七個饅頭的比喻很恰當,你吃了第七個饅頭以后終于吃飽了。別人就開始研究,你吃的第七個饅頭是用什么面粉做的?為什么吃了這個饅頭就飽了呢?他們沒有看到你前面還吃了六個饅頭,這六個饅頭就是我前面提到的“一萬小時”的積累。    有本管理學的經典叫做《從優秀到卓越》,書中提到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比喻。企業都像一個巨大的飛輪,特別重。我們每個人去推,一下兩下,這個飛輪紋絲不動。但大家堅持,咬著牙不放棄。突然有一天,這個能量積攢到一定數量,飛輪就慢慢動起來了。一旦這個飛輪動起來,自己就有了勢能,后來大家再推,它就會越轉越快。大家不要覺得自己每天做的事很枯燥,公司每天也有無數的瑣碎的事,我也經常要開很長的會,要跟很多人談話,每天要把講過話重復一遍又一遍。    不要怕重復,我和大家一樣,都是360推輪子的人。 周鴻祎在360新員工入職培訓上的講話 周鴻祎:花別人的錢,練自己的能力 周鴻祎經典語錄 狼性周鴻祎:半是商人半是將軍分頁:123

沒錢沒背景,怎樣才能成功?  文|風塵棋客  “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農民出身,很想成功,是不是就會成功了?”  “什么樣的人能做到年薪百萬?”  “我希望在未來十年能做到你的一半,賺500w,現在找的工作一月5000、中部二線城市,困難嗎?”  ……  經常有人問我各種問題,總結起來無非是一個意思:沒有背景,沒有資源,沒有本金,怎么才能發財?  1  今天讓我們先把  “金錢真的有那么重要嗎?”  “為了賺錢犧牲生活品質是否值得?”  “那個男生對我很好但就是買不起房,我應該和他分手嗎?”  這些問題先放到一邊。單純而虔誠地跪倒在鮮紅的毛爺爺腳下來探討:如何才能有錢?  那些有錢人身上是否真的具備一些獨特的思維和品質,最終取得了令普通人望塵莫及的財富積累,我們和他們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如果你期待的答案是:  1.專注勤奮毅力積累一萬個小時,出門左轉俞敏洪老師演講錄。  2.馬化騰其實是富二代、巴菲特的父親是國會議員,出門右轉朋友圈“揭秘白手起家的富豪神秘背景”。  3.商業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隨機性造就的,你可能之前沒看懂。  如果上面這些答案都不能讓你滿意,我們繼續。  2  你的高中老師不會告訴你,即使你再努力學習也照樣買不起房。  我現在身邊過得最不開心的朋友,是上學的時候成績最優秀的,現在又生活在國內的那一批。  他們在學校的時候大多成績優異,考試名列前茅,是老師眼中的驕子,同學們心中的偶像。  雖然今天他們依然領著高于同齡人的薪水,卻發現工作三年攢下來的錢依然不夠在北京買一個廁所。所以覺得世界對他們很不公平。  在漫長的求學經歷和成長過程中,我們這一代人對于事業成功(其實就是賺很多錢)的認識高度的統一:  努力學習,先考上一個好高中,再考上一個好大學,選擇一個好專業,找到一份高工資的工作,拼命工作成為高級管理人員,從此衣食無憂生活幸福。  可直到畢業了進入社會才發現,自己被灌輸了近20年的美好人生藍圖,和現實相距甚遠。為什么會這樣呢?  嚴肅的說,這是因為以中國目前畸形的經濟結構和大多企業的利潤構成,資產的泡沫程度要遠遠高于企業能為高素質技術人才支付的報酬。  3  粗暴地講,傳統教育傳遞給學生的賺錢思路只是一場騙局,即把那幾張卷子上的題做對越多的將來就越有錢。  可是,這和現實世界中財富的分配方式幾乎毫無關系啊,至少,和中國目前的國情完全不符。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闡述什么叫做企業的利潤構成決定員工的收入:  就比如說經營一家蛋糕店吧,美國公司的經營思路是找到最優秀的蛋糕師,提供味道最好的蛋糕,向全世界銷售,憑借優秀的產品獲得高溢價和高市場份額,來獲取毛利進而付給優秀的蛋糕師高額的薪水。  而中國的蛋糕店的老板們發現,自己的蛋糕怎么做也不可能比美國的蛋糕好吃,何況中國大眾消費者對于蛋糕的消費能力也不強。  真正賺錢的方式是提供品質一般但勉強合格的產品,通過一些獨占的銷售渠道,把蛋糕以大訂單的形式賣給這些對蛋糕品質要求沒有那么高的大客戶。  所以蛋糕師的水平并不太重要,能給公司簽下訂單的員工才是公司最有價值的人才。  可與此同時,中國傳統教育給我們灌輸的思路是:  蛋糕做得越好的人,將來也就越有錢。  這里的美國和中國不是絕對的,可以換成北上廣和二三線城市,也可以換成互聯網企業和煉鋼廠,但你的工資是由你所在的企業的利潤豐厚程度和你對利潤的貢獻程度所決定的道理,放之四海皆準。  難以想象的是,如此天經地義的常識,我卻發現身邊有無數人完全不能理解,尤其是很多名校的畢業生,恨不能拿著一紙文憑向政府要錢,逢人便說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人生的痛苦主要源自錯誤的期待,認清事物的運轉規律不會讓你立即獲得財富,但至少可以讓你迅速放棄愚蠢的幻想。  你渴望成為的那種有錢人,不是靠技能獲取一份高工資的人。  4  嚴格來說,即使在中國,憑借高超的技術領取高薪,最終取得財務自由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難度極大,而且異常辛苦。  沒有過人的先天的條件和頂級的后天培養,大多數人所能習得的技能,都不是不可替代到讓老板心甘情愿為你付一份遠遠超過市場平均水平的薪水的。  只要你對中國絕大多數企業的收入獲得方式稍加理解,就能明白技術骨干的收入是很難超過掌握客戶的銷售總監和組建團隊和客戶對接的項目主管的。  美國的一個著名的喜劇明星ChrisRock在一場脫口秀中講過一個段子:黑人在美國最多也就rich,但不可能wealthy。  奧尼爾年薪兩千萬美金,那只能叫rich;在奧尼爾工資支票上簽字的那些白人老頭們,才能算wealthy。  事實上,我們身邊最常見的有錢人都是后者,他們不是技能過人的人,而是整合資源的人,簡稱老板,也是這篇文章想探討的重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現代的商業環境下,并非傳統企業那種100%的公司擁有者才叫老板。  5  項目投資人,企業的合伙人,裝修隊的工頭,夜總會的媽咪,安排一隊小弟在三里屯收二手iPhone自己坐在旁邊抽煙的人…...  但凡直接發起并促成商業活動的人,在我看來都是老板。  你真正渴望成為的那種有錢人,不是超凡技能的人,而是尋找資源并整合資源的人。  這就是學校和父母從來不曾告訴你的秘密,當然了他們之所以不告訴你,很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沒這么想過。  自我保護心理注定了窮人的宿命。  人類天生習慣的自我合理化心態決定了大多數人注定是窮人。  不信,可以看看你身邊多少人熱衷于分享:  “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單大生意”;  “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還原聚美優品陳歐履歷造假真相”;  百度知道甚至有好幾個問題都在研究“馬化騰究竟是不是富二代”。  我們的內心深處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強烈的自我保護機制,它會不停地暗示你,只有自己的想法和選擇才是最好的最合理的。  但凡當大腦掃描到有什么人和事會令自己的顯得是如此的無知而無能的信息,這種保護機制就會迅速啟動,收集一切線索去證明他們都是因為一些客觀因素而僥幸成功,自己要是有同樣的客觀條件,只會比他們更好。  6  而且,萬一這些成功人士是自己身邊非常熟悉的人,內心的保護機制會更加強大(君不見今年沒炒股的人,看到身邊炒股的人賠了,比自己發財了還高興)。  就像上學的時候,我們熱衷于討論學習好的人都是書呆子沒出息,漂亮姑娘只喜歡開跑車的渣男一樣;長大之后則變成了,同事升職了是因為會拍領導馬屁,同學創業成功了因為家里給了巨額的啟動資金。  窮人的頭腦是如此的敏捷,如果上述原因都找不到,還有最后一招殺手锏。  他們就是運氣好。  是的,正是這種與生俱來的自我保護心理,維護了社會穩定,減少了自殺率,也讓極少的一部分克服了這種心里的人,成為了有錢人。  總結下來就是,窮人相信人和人之間的差距是客觀條件所決定的,而富人相信這種差距的決定性因素是主觀能動性。  窮人的思維習慣是:  他們做到了,是因為他們富二代/有關系/運氣好,我沒有這些,所以我做不到。如果我有這些條件,我也可以做到。  富人的思維習慣是:  他們做到了,我為什么沒做到,我怎么才能做到?  可憐的窮人們,不打破這種自我保護的心里,是很難擺脫一事無成的宿命的。  可惜,他們中的大多數一生都沉浸在自我安慰中,從懷才不遇到壯志未酬,最終感慨平平淡淡才是真。  7  有錢人的思維是整合資源而不是擁有現成的資源。  如果這篇文章你只能看一段,那就是這一段,沒準它就能改變個別人的人生軌跡。  其實很多窮人也不是甘心于一輩子領薪水的啊,他們只是在等機會,他們永遠在等機會。  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驚人地發現原來每個留學生和他們的父母心里其實也都有一條走上人生巔峰的道路嘛。  本科認真學習,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拓展社交網絡,最終成績優異簡歷豐富,找到一個大公司工作幾年積累工作經驗。  繼續名校MBA深造,出任跨國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最終調回國內擔任中國區經理,甚至時機成熟了,憑借多年工作積累的經驗和人脈,跳出來單飛最終創業成功。  聽起來如此酣暢淋漓的人生攻略,其實是最經典的窮人思維,窮人總以為有錢人的每一步都是按部就班順水推舟得來的,所以要等著一切時機都成熟了,一切資源都獲取了,才能開始行動。  不出意外的話,這一天永遠都不會到來。  他們無法理解的是,世界上還有另外一小撮人,和他們擁有類似的客觀條件,但卻把他們覺得遙不可及的事情做起來了。  這一小撮人,沒有本金,找朋友借錢找投資人投資甚至找銀行貸款;沒有技術,自己去現學或者找到懂技術的人幫自己來做;沒有關系,找人介紹請人吃飯送禮屢敗屢戰;沒有客戶,一個一個硬撥電話登門拜訪甚至辦公室門口堵著。  上面這種人,就是傳說中的老板。  按照窮人的萬事俱備才能行動的思維,聚美優品的創業過程應該是這樣:陳歐同學大學時期學習的是快消品營銷。  斯坦福MBA畢業后進入絲芙蘭美國總部擔任銷售高管,工作五年之后跳槽到天貓國際任化妝品頻道總監。  在天貓又干了幾年之后,掌握了大量供貨商資源,打造了一個優秀的電商運營團隊,在化妝品行業侵染了20多年后,終于在2026年成立了聚美優品。然后……  聚美優品的實際創業過程這里就不細表了,微博上已經寫的太多了。  可無論陳老板的之前經歷作假也好,波士堂上裝逼也罷,還是他家里多有錢真格基金給他提供了多少關系,他又如何運氣好趕上了垂直化電商爆發的前夜……  僅僅是他決定去做化妝品電商這一件事,勇氣和魄力就遠遠超越了多少客觀條件跟他相仿甚至更好的人。  8  其實,當你真正開始做一個整合資源的老板的時候就會發現,你之前自以為擁有的資源和人脈遠沒有你想的那么好用。  任何一個商業活動從無到有,都必然要經歷那些團隊不整沒有客戶的階段,滴滴打車兩年前還在在北京機場T3一個一個拽著出租車司機下載App;  以雷軍在互聯網圈二十多年的人脈,創立小米的時候光一個個登門挖人就挖了近一年,相比之下,你覺得自己能有的那些資源又能有多管用呢?  切記,老板的實質是尋找資源然后整合資源的人,并不是擁有現成資源的人。  更進一步說,一切商業機會都包含了大量的未知因素,而鑒于人類對于一個未知事物的群體接受度的判斷力是極其有限的。  一個優秀的老板擅長的是邊做根據形勢快速調整自己的商業活動,而不是事先把一切事情都預料好了。  你能想象亞馬遜的創始人當年在網上賣書的時候,已經計劃好了公司的業務要包括電子閱讀器,電商,流媒體,云計算,無人機嗎?  為什么窮人等待的機會永遠不會到來?等你把一切都看的清清楚楚的時候,市場早已經被那些趁著一切并不明朗就沖進去的人瓜分干凈了。  真正的好機會,永遠都存在與未知中。  同樣的道理并非只存在于商業世界,每個人生活中最好的機會,幾乎都出現在那些你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  還記得剛去美國的時候,我聽說高中的數學課代表去新東方做了托福老師。  班里的同學談起這件事,語氣中大多充滿了懷疑和嘲諷,因為大家都清楚他高中的時候學習好是因為數理化成績優異,英語水平根本不行。  他們想的一點沒錯,后來我才得知,這哥們當時連托福都沒考過,但就是一咬牙硬著頭皮上去應聘還成功了,結果最初過得心驚膽戰,做夢都怕被學生從講臺上趕下來,于是每天瘋狂的做題備課惡補英語,好不容易堅持了下來。  而兩年之后,嘲諷他的人還是當年的樣子,他已經成了新東方的托福名師,公開課出現在新東方官網上,學生遍布北美。  后來我默默地在家里看了他的講課視頻,比起我當年崇拜的那些新東方名師毫不遜色。  我忽然想起了羅永浩當年寫給俞敏洪的求職信,試想如果羅老師當年認為要把英語練到王強老師一樣才能敢去新東方應聘,現在可能也只是一個吉林延邊的文藝老憤青罷。  9  你看,真正把事情做起來的人,考慮的問題的過程其實是這樣,這件事我一定要做,缺什么東西我去想辦法去爭取。而什么做不起來的人,永遠在等待時機成熟。  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成功的人必然是有勇有謀,但勇又大于謀。相比之下,勤奮專注聰明簡直只能算雕蟲小技,唯有勇氣才是一個人出類拔萃的核心競爭力。  以上,就是我在讀了這么多年書,看了那么多案例,和自己在殘酷的實踐中,能給出的關于“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很想成功,是不是就會成功了”的最好答案。  至于你覺得它是醍醐灌頂還是勾兌雞湯,看你的了。  GoodLuck. 沒有關系和背景,她還是做到了從一個五線小城鎮奮斗到了在北京站穩腳跟! 沒有背景,更要有鮮衣怒馬的背影 沒有背景該怎樣贏得機會分頁:123

遠離讓你感到自卑的人  文/林特特  1.  從前,我有個上司,能力很強。  他不主動帶徒弟,但言傳身教,耳濡目染,跟他的人總能學到許多。  他的履歷金光閃閃,業界常有牛人表示與他相識于微時。  他的脾氣和他的成就成正比,公司上下,無人不知,他急起來便拍桌子、瞪眼睛,句句話戳心窩。  他最寵愛的膀臂,見了他,腿都直不起來,更別說,那些小嘍羅、剛入職的畢業生,“太差了”“窩囊廢”,類似的話,總在他入木三分的業務點評后,做結束語。  一代新人換舊人,他的公司更新換代特別勤。  一個長發女生告訴我,有一天,她下了班,在停車場,遲遲沒法啟動車輛,一抬頭,鏡子里,長發裹著一張哭泣的臉,“他的每一句話,都讓我覺得我很失敗。”  更讓她受不了的是,一次,她和外地來探親的媽媽在街上偶遇了他。她介紹:“這是王總,這是我媽”,而作為老板的他,不知是否對長發女生的工作有意見,竟揚長而去,連頭都沒沖這對母女點。  長發女生羽翼一豐,就跳槽了。  那天的經歷,讓她難堪,“我像一個垃圾”,而從小到大,她都是媽媽的驕傲。  “跟著王總成長很快,但那成長伴隨著……自卑、絕望,現在走過原公司,我還有生理反應:不喜歡自己。”  她挑選形容詞時,斟酌半晌,我點點頭,誰不是呢?  2.  從前,我有個女友,幾乎完美。一百分的家世、成績、婚姻,畢業經年,再見面,還有一百分的兒女。  她很努力。  在凌晨發布的照片常是空蕩無人的街,“剛下班”;而六點,她又出現在晨跑的路上,與之相符的表情是一只胳膊,做加油狀。  好幾次聚會,大家喝咖啡,她的電話絡繹不絕。  大家把孩子往游樂園一扔,在一旁閑話,她打開電腦,開始工作,晚上再看她的網絡空間,正是以我們為背景,她在電腦前的自拍,下面贊聲一片,都說她:“不浪費一點時間。”  是真不浪費。  終于,她放下電腦,在餐桌上,與我們對話。很快,我就在之后的某一天,看到她又聯系了什么客戶,結交了什么朋友,做了什么新選題,而這些創意、人脈、新鮮靈感,很大一部分是那次聚會中,我們無意討論,她有心獲悉的。  再見面,大家便有些不自在。  當她不在,終于爆發。  “她讓我感覺,我不上進。”  “是啊,同樣的機會,為什么我沒抓住。”  “我的靈光一現,她竟做出了方案。”  “我說認識誰,第二天,就接到她的電話,求介紹……后來他們就單獨聯系。”  “我們是不是在嫉妒?”  善良的人都在心里為自己畫了個叉。  可漸漸地,聚會便沒有她,有時是她忙,有時是大家忘了——沒刻意不通知,卻也不再刻意通知。  直至,一個女友告訴我,已經屏蔽了她,  “我總被人說,你看張輝……”張輝即是她。  “你們不是閨蜜嗎?為什么張輝能……而你……”  其實,我也屏蔽了她。  “而你太懶”“而你不積極”“而你同時認識的誰,你沒把握好”……  她像電影院第一排站起來的人,在她身后的都不得不站起來;只要關注她,類似自卑、自責的情緒就會圍繞我,可作為一個成年人,我為什么要被她左右,不喜歡自己?  3.  從前,我見過一對情侶。  非常般配,十年感情,即將邁入婚姻。  我參加過他倆主辦的沙龍,大腕云集,女孩是主持人,男孩是主講人。  沙龍快結束時,女孩致辭,提到男孩,滿滿愛意,“如果沒有他,這件事就做不成”。  可男孩呢?  后來,我們開過一次會,他倆都在,女孩一發言,就被男孩攔下,“她說不清楚”“我來說”“你聽我說”“是這樣的”……  女孩終于什么也不說。  男孩的qq簽名是“我愛老婆”,各種場合也沒見他對女孩有二心。  他今天忽然找到我,原來,試婚紗時,女孩竟向他提分手。  他描述了當時場景——  打扮停當的女孩問:“好看嗎?”他看了一眼,用一貫的口吻評價:“還成,反正顏值本來就不是你的強項。”  一石激起千層浪。或者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女孩當場臉色大變,將裝修時,他對自己品位的懷疑,挑戒指時,他對自己要求的鄙夷,路邊隨便路過一個波大腿長的美女,他都會開玩笑“你看你就像一個矮冬瓜”,她心里微微泛起的苦的漣漪都全盤托出。  “想到未來幾十年,都要忍耐你的語言暴力,想到你用一句‘只是笑話別介意’就可以解釋,‘一點小事也要生氣’指責我,我就沒信心繼續了。”這是女孩給他的最后一條短信。  “一點小事,也要生氣?”他問。  我忽然想起從前的上司,從前的女友,并說給男孩聽。  他們無一例外很優秀,某種程度上,人畜無害,甚至有益。  “一個人不喜歡你,可能只是因為,你傳遞給他的信息,讓他自卑。天長日久,負面情緒累計,他與其不喜歡自己,不如不喜歡你。”  容易自卑的你、我、他,都有這種選擇的權利。 親愛的,別讓你愛的人自卑 嫉妒背后是深刻的羞愧和自卑 若你和曾經的我一樣自卑分頁:123


新竹地磚施工翻新推薦
【新竹磁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新竹地磚爆裂修補推薦 桃園貼外牆磁磚翻修費用

arrow
arrow

    wai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